2012年台北食品四展FROMM 富朗包裝風光落幕四展合一成功聚集產業動能兩館聯展買主人數再創新高2012/06/30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2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及分別與食機公會、包裝協會與展昭公司合作辦理的「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及「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己於630日圓滿落幕。本屆四合一展覽在南港及世貿兩展館盛大展出,合計有1,530家廠商參展,總攤位數達3,537個,較去年成長逾15%,創歷史新高。今年共吸引國際買主5,922人,成長15%,國內外總參觀人數則高達61,042人,成長率更高達21%。前五大買主國()依序為中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及菲律賓,四展預計將創造超過1億美元商機。

四展獨具特色各領風騷

本屆「台北國際食品展」總共吸引了1,020家業者,使用2,089個攤位,計有包括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泰國等28個國家館共襄盛舉,呈現各國特色美食。而台灣館則籌組了77家國內優質廠商,和高雄、雲林及台南等地方縣市館,帶來台灣各地的精緻農特產。今年的世貿一館展區,更以「仲夏美食饗宴趣」為主題,結合冰品、地方特產和伴手禮,為參觀的國內外買主帶來不同以往的台灣美食風情,獲得不少好評。

「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和「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兩展共計有343家參展廠商,設置1,087個攤位。受惠於新增世貿一館展區,食機、包裝兩展攤位數較去年大幅成長15%。而同時於世貿一館舉辦的「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今年邁入第3屆,計167家廠商參展,使用361個攤位,同樣創造開展以來的最佳成績。

各國買主齊聚台灣採購金額再創新高

為進一步提升展覽效益,外貿協會在62728日連續兩天辦理食品四展聯合採購洽談會,總計邀請到日本、新加坡、汶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羅馬尼亞、烏克蘭等22國、76位中大型國際買主來台,與國內203家業者進行876場次的11採購洽談,創造商機達4,689萬美元。

展覽期間,和台灣食品產業關係密切的香港、新加坡亦籌組了超過百人的大型買主團前來採購,中國的深圳食品行業協會和汕頭市超市供應商協會、汶萊、馬來西亞、澳門等華商組織亦紛紛前來觀展,充分顯示台北國際食品四展已成為亞洲食品業者採購交流的重要平台。而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閣下也於628日蒞臨參觀,對台灣優良的食品機械設備留下深刻印象。

精采活動場場爆滿人潮錢潮相互生輝

食品四展首度以四合一的展出型態擴大至世貿一館,在國家館日、新品發表會、包裝與食機專業研討會和餐飲競賽等活動的帶動下,人潮聚集,參展規模和參觀人數紛紛創下新紀錄。四展合一不僅完整呈現食品相關產業鏈,讓遠道而來的國外買主同時感受到台灣食品和製造業的多元性和高品質,創造貿易商機,也讓國內業者可以有共同的平台互相交流學習,促進產業間訊息的流通,激發更多的創意和合作機會。

明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和「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將延續兩館共演的型式,於201362629日再度登場,相信必能延續今年的成果,創造另一波高峰。

 

4575762401

展覽dm-全自動塑鋼帶-1

展覽dm-緩充包裹系列-1

展覽dm-膠膜包裹-1  

展覽dm-鋼帶打包系列-1

arrow
arrow

    fromm富朗包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